本欄所有個人照片著作小品均保留版權,未經本站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1/26/2018

我去了急診室 (01/27/18)

(作者: 余靜芳提供)

12/27/2017 下午七點我正在煮飯,突然一陣痛壓在胸口,同時一股悶氣衝上頭頸及耳邊,令我頭暈腳軟,第一反應是反胃,立即服了冑藥Acid reducer,半小時後毫無作用,血壓倒上升到150/90,這下㬨得我不少,想大概是心臟病,因為我有前科。

當機立斷,七點半自己駕車直奔急診室,醫院門口在俢路不能停車,只好停到對街,按着心口進了急診門口。你看!我能做到這些應該沒有大問題啦⋯⋯哈哈!

入門前要安撿,皮包內所有東西,所有拉鏈都要拉開看,我都已經站不穩了,望了一下鐘己八點正。還好候診室只有五,六個人。告訴前枱我胸口痛chest pain,她馬上給我一張紙登記姓名,地址⋯⋯還沒有填完就叫我進去,就在前枱後面一間小房間,我還沒有回過神來,就被䕶士按在床上做心電圖,醫生問我病史及服藥清單,還好我都儲存在手機內,同時他也在電腦内找到我十年前的資料。 心電圖正常,我被要求到休息室,因為下一位胸口痛的急診病人又來了。

這時來了一位男護士說急診床位己凖備好了,望了一下鐘八點十五分。在急診室內的病床前,護士囑我換掉衣服,我剛除了鞋及上衣,兩個助理衝進來又按我上床,說不用除褲了,便急着黏心電圖的磁鈕,裝打點滴IV的針頭,同時抽血。這時醫生進來詳細詢問經過及病史,那時痛楚己略減,但仍舊在七~八間。稍後給我服了阿斯匹林及放鬆劑。我告訴醫生我想知道倒底是心臟病還是胃酸逆流,他說檢血報告會顕示的,要我安靜等待。之後一直有人來問痛楚在幾度。

不久醫院的文書進來取健康保險的資料了,由此可見,不論你有無保險醫院一定會先將你安頓下來確保你無生命危險。

十㸃半報告出來了,一共化騐了七種,廾多项目,所有都正常,我被確診是胃酸逆流,立即服了胃藥,等我告訴他們痛楚已消失才讓我回去。臨走時配了藥,並叮囑我兩天內要和家庭內科醫生接觸做跟進。

那位䕶士小姐很貼心,我覺得自己報了假案,驚動了他們,她說你有不舒服就應該來,我們在這𥚃就是要服務你們,令你們解除病苦,並且告訴我很多怎樣避免胃酸倒流的小秘訣。

回家後一切恢復正常,只是不能吃硬的,避免大口吞嚥,因為食道己被胃酸灼傷發炎。

第二天早上去配藥,回到家中已有電話錄音,是家庭內科醫師打來,約時間回診,並告知腸胃專科醫生處己發通知,隨時可去做進一步檢查。

這是美國急診處理病患的步驟,十分欣賞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。現在在等保險公司的賬單,如無意外應該是$100.- 至於醫院收費幾仟,幾萬元都與我無關了。你說在美國你能不為自己的健康買保險嗎?

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,新年快樂🎆🎉🎈

余靜芳於Fremont
2017年12月31日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